整点薯条。
 

分享几个普叔不怎么广为人知的故事

心血来潮想分享下关于普叔不常见的小故事,做做英译汉~  ←乐乎相册一打开永远是乱的,鉴于懒得找我就不上图了:


1.伊索说普叔造人时所用的并不是水和泥,而是眼泪,所以人想要彻底摆脱泪水(不哭?)是不可能的←这则故事有点儿细思极恐的味道,泪水这玩意比较容易干,普叔到哪里搜集的那么多眼泪...?还是说他一边哭一边造的人...?but why?还有泪腺那么发达的吗?普叔也有还泪梗?


2.宙斯曾要求普叔为人类的个人发展道路设置两条路线:被奴役或者自由。不得不说普叔设置的很带有强烈的个人色彩风格:简言之通往被奴役的道路起初平顺有花有草风景大好,而通往自由的道路则起初各种坦坷艰难要啥没啥,但!是!原本顺坦的路走到后面会越来越曲折荒芜,而原本坦坷的路则到最后会变得逐渐平坦起来。←老希腊神话迷想起了什么没有...?这种似扬实抑、似抑却实扬的安排方式普叔对宙斯也干过...想想看外貌迥异的那两盘牛肉吧……

不过u1s1这则寓言更像哲学故事:譬如说平顺的道路到后面是曲折,但曲折的道路最后又会平顺——谁说这些道路间不会是有交汇的呢?颇有种柳暗花明又一村、一山放过一山拦的意味,说起来起起伏伏就是人生啊,那么按普叔自己在动漫里有过的说法“有始必有终”来看,顺境不是永恒,但是失落与沮丧也同样总会有结束的那一天。很不错的一个励志故事啦。


3.这个故事……就很恶趣味,有人问伊索为什么会有男子气的女性(蕾丝边攻?)和阴柔的男性的存在,伊索说这个问题要赖人类的造物主普罗米修斯同志,并讲述了个关于普叔原本造人程序排得好好的井然有序给不同的人灌特性进去、结果中途就被狄俄尼索斯(liber这个词是啥没查到)喊去吃晚餐结果回来就摇摇晃晃酿酿跄跄路都站不稳然后就...翻车了的故事。普叔在一阵血管里淌着酒精(原文nectar有花蜜、神饮琼浆的意思,但是...醉成这样信个鬼的花蜜啊!)半睡半醒的状态下错把本该给男性的阳刚灌到部分女性身上、而对于男性,则错灌了属于女性的特质。←关于怎么醉的问题如斯说的是熏醉…太魔鬼了哈哈哈,其实讲真去酒神家嘛...不被狄俄尼索斯灌几杯放倒本来就不科学,但普叔……算了您还是别喝酒了,真的。


4·关于真/伪的一则寓言:又是关于普叔工坊里的故事~讲的是普叔在制造一拟人化特质“真理/美德”以规范人类行为时被老宙召了去(普叔的工作为什么总是被中途打断...),临时他拜托他自己学徒『诡计』,又一人格化神明来帮忙照料工坊,诡计在先知离开后做了啥呢?他按照老师的范式、copy了另一尊美德塑像,好巧不巧快要完工制作腿脚时老师回来了,诡计怕老师生气,坐在自己位置上发抖。但是普叔没有生气,他第一感觉是amazing,觉得挺惊讶有意思,然后为了辩识出自己的作品,他给两尊塑像灌入了生命,这时候差异出来了:真正的美德步伐优雅翩翩,而虚假的美德,由于没腿脚,很快露了馅。从此人们称那个copy为“虚假”精神的化身。←英文里造假就是pseudo。

查看全文
 
评论(2)
 
 
热度(3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Carpe diem|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