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点薯条。
 

时隔一年多,这个短篇总算给涂完了!

脑洞的形成萌芽自两年前想脑的普叔给小丢讲睡前故事的画面,不过当时没想好具体就一直搁在了一旁。去年夏天,在一次0的建议下重温了奥传,然后再一次看到第三集里小丢卡利翁泪眼朦胧间有些害怕却又更为无力的委屈眼神、又一次感慨普叔也是一个孩子的父亲时想起了Gods and Men里神使评价普叔的一句话“这样的神本不该承受这样一种命运”,之后脑洞就停不住了:假如没有那么专横跋扈的老宙抑或干脆老克老宙之类就不要出现了吧→_→这样的话,普叔会不会也可以生活得很幸福、小丢也能有无忧的童年呢...

就此原本模糊单薄的画面一点点清晰丰富了起来,构成了一个小故事。考虑到让老宙在神话线里消失是很失真,而个人感觉以普叔的性格...只要管事的不够上心让世界省心,那么最后不管是宙斯还是寿司还是其他的谁总会杠上→_→因此为了世界和平与小丢有幸福的童年,决定弄成现代设,生活环境大概...就类似于童话小镇?算是个if平行线一类的故事吧,老宙一流即使以后会有出场同普叔相爱相杀(划掉)的机会也是会换成不那么咄咄逼人的身份互损互寒碜?(笑)

其实线稿+1,2p上色在去年10月国庆时就完成啦,但恰逢那会在学校时换了台放不了sai的笔记本,所以零零碎碎的直到现在才赶在又一年国庆结束前弄完,导致上色风格前后不一(虽然本来也在各种放飞自我),而把线稿放到半年甚至一年后再上色的好处,就是会发现许多看出强迫症的bug→_→

上色方面很感谢风中仙子对睡前故事书封面内容的提议,她认为这样能起到很好地嘲讽把神王的效果,而我在为想办法偷懒不去描人物的过程里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ω;暗色调方面要感谢如斯的指点...就是我这个学生还没太开窍吧,乱搞鼓了一阵也不知道有没有提现出那种关掉了灯但是暗又暗得很通透(?)的效果,我只能说我尽力了qwq

那就这样叭。

查看全文
 
评论(5)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Carpe diem|Powered by LOFTER